放她自由

T:给你的cp来一段欧亨利式的结尾?(最近刚看完欧亨利的几篇文章)

“20xx年x月x日,晴,今天中也没来找我麻烦,难怪我感觉天气都放晴了,”太宰治写着,笑了一下,“和织田作在Lupin喝了酒。好多工作,好久好久没见过他了。”

“不过所有计划都在按部就班地执行,芥川君意外地能干。”太宰写到这里顿了一下,犹豫要不要把夸芥川这句划掉,最后还是决定加一句,“不过还需要磨砺。”

太宰治抓了抓头发,差点把头上的绷带扯下来。似乎觉得没什么可写的了,他看了一眼窗外,看到窗户玻璃上倒映着自己的倒影。

“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黑色衣服不适合我,也许我确实应该尝试浅色。”太宰治顺手写着,“不过整个港口黑手党似乎都喜欢穿黑衣服。武装侦探社楼下咖啡厅的小姐姐很漂亮,有机会真想亲自去那儿坐坐。”

太宰看了一眼挂钟,愣怔了片刻,提笔,“敦和芥川差不多打完架了,我得上去看看,可别把对方打死了。”

“还有好多事情没解决,不想做的工作就应该丢给后辈。”

太宰治满意地点点头,搁笔起身。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在这一页的末尾处写下两行字。

写完,他毫不眷恋地转身上楼。

“所以又没有机会看到你写的小说了。可以的话,出版之后请放一本在我的墓碑前。”

“——港口黑手党Boss  太宰治的遗书”


©雨寒Ester | Powered by LOFTER